蘺陌子期

不会弃坑,更新不定

【晓薛】子衿(10)

 *ooc/架空/生子/追妻火葬场

 *cp:主晓薛,曦瑶以及一些原著cp的

  

  

    月黑风起,打更已过敲过三更,提防的人有些松垮,温宁打了个手势,手下众人跟着他猫着腰向驿站靠近。


    阿菁指了指未关窗的那间,温宁带着几个人先行一步。


    屋外脚步声把晓星尘震醒,他见门口伸进一小吹桶,随后便是一阵白雾,若是他没猜错就是迷药,他捂着嘴,不久便见一群人进来,晓星尘果断选择闭眼装睡。


    “温老大,你快来看这两人,眉清目秀,还挺俊的,看起来也不像那种要谋反的人啊?”


    温宁冷笑道:“知人知面不知心,长得人模人样,还不是常慈安的一条狗。快把人绑走。”


    “想必你就是温宁吧。”


    晓星尘坐起来看着他们,几人警备的拿刀对着晓星尘,温宁道:“你怎么知道?”


    “新科榜眼温情是你的姐姐,你们兄妹二人极其一些不愿投靠常慈安的族人在薜荔一带驻扎,以武力抵制常慈安一行人,也因此边疆五省不愿受常慈安控制的义士纷纷来这里投奔你们。”


    晓星尘含笑看着众人,温宁想起阿姐说过陛下会派一大人前来,示意手下把刀放下。


    好似黑夜行走遇光亮,三年多来,终于见了希望,不由得泪流满面,温宁跪地道:“大人您可算来。”


    余下三人也跟着跪下,眼中俱都含有泪水。


    三年辛酸何人知,如今是黎明到来,黑夜退散。


    “大人可要和我们一起回去?”


    “我来这就是为了找你们,当然要去,”晓星尘把他们扶起来,“走吧,去看看他们,我怕他们下手没轻没重。”晓星尘知道跟在自己身边那两个人的功夫,只怕去晚了就只能给那些义士收尸。


    等晓星尘到现场时就见阿菁拿着一根竹竿追着一名侍卫跑,全然不似有眼疾的人,“要不是我不打女人。”


    阿菁道:“哦,那你该的。”


    阿菁看见温宁和晓星尘站在一起,那两个侍卫也明显看见了,众人一同停下,那侍卫又白挨了阿菁一棒。


    “温公子。”


    “公子。”


    温宁给众人解释一番后,又连夜赶路前往薜荔。


    薛洋睡的深沉,马车上颠簸也没有把他颠醒。阿菁看着闭目养神的晓星尘和睡滑到晓星尘腿上睡的香沉的薛洋,有种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感觉。是谁说她是女孩叫她进马车挤挤的!


    晓星尘道:“阿菁姑娘一夜未睡,不如睡一觉?”


    阿菁顺势应了一声,正要睡着时马车颠簸得厉害,她滑到马车门口的木板,把她撞得疼的要死,睁眼望去又恨不得自己没睁开眼。


    从她睁眼后,亲眼看见薛洋飞起来半拳高,晓星尘一把把人拉入怀中,抱着那人任那人在怀中寻个舒服的地方。


    阿菁见晓星尘盯着她,嘴比脑子快的问道:“你们是爱人吗?”


    晓星尘有些被惊道,愣了好几秒才回答,“不是,他是我的恩人。”


    所以对他好也是报恩,更何况薛洋他身上有着他不曾拥有的自由,他更想守护这一份追求自由的意气。


    少年也好,青年也罢,他都活在那一份责任中,从小他就知道他的日后应该做什么人,他也必须做那样的人。


    像薛洋这般任性妄为,甚至可以说有些事称得上是顽劣,这种随意天下人少有。人人都被周身利益包围,或是权,或是财,亦或是情,只有无心于世间种种欲望,才能得此赤子之心。


    薛洋不想自己一觉醒来就到了地方,也没有寻到晓星尘,他也不慌,便出门四处游玩。


    此处府邸修的没有金陵华丽,却也不失格调,只是薛洋不懂这些,只觉得单调,还有种落魄户的感觉。


    似乎是什么吸引着薛洋往竹林中,只见一高大男子在竹林处练剑,剑声阵阵,竹叶簌簌落下。看得薛洋眼中直冒金星,大声喝好。


    那男子转过身观察着薛洋,问道:“你是谁?”声音粗狂,带着警备。


    薛洋也不在意这些,盯着那人手中的剑,眼中充满了渴望,“薛洋,你的剑有名字吗?”


    “白丹兰陵的?”


    “嗯。你还没说你剑的名字呢。”


    那人笑道:“霸下。”


    “霸下,霸下。”薛洋嘟囔着,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这不是聂明玦的剑吗?你是鼎鼎有名的聂明玦?”


    聂明玦只觉得金光瑶这个弟弟有些好笑,“你就是大名鼎鼎的薛洋?”


    薛洋听聂明玦这么说自己有些飘飘然,“不至于不至于,谈不上什么大名鼎鼎。”


    聂明玦觉得这小孩的脾气还挺对自己胃口的,“你猜你为什么鼎鼎有名?”


    “……”


    聂明玦见薛洋愣住,拍了拍薛洋的肩膀道:“你表兄金光瑶把你藏得像宝一样,谁不知道啊。”


    “你还认识他啊?”


    “你不知道?我,你哥,曦臣我们三人是结拜弟兄,我为长,曦臣第二,你哥最小。”


    薛洋听了这话,笑道:“我哥叫你大哥,那我也叫你大哥。”薛洋想搭上聂明玦肩膀,聂明玦太高就转为抱着聂明玦的手臂,“聂大哥,你教我剑法呗。”


    薛洋最会撒娇,嘴也甜,金光瑶都会被他说动摇的那种。


    “你想学我的剑法,我的剑法是很霸道的。”


    “那正好适合我,聂大哥我给你说嘛,江湖三家我最喜欢的就是你,为人耿直,还最厉害。不然蓝曦臣能当你的弟弟?”


    聂明玦见薛洋眼中并无撒谎之意,只是没有看着他人,眼中全是他的剑,便把剑递给薛洋,看着薛洋那副惊喜若狂的神情,越看和三弟越不像,“你哥倒是更喜欢和二弟一起。”


    “聂大哥,我也能拥有一把剑吗?”


    “现在不行,等你把第一层修炼完了,大哥自然给你找一把好的。”意思就是答应教他练剑。


    聂明玦把霸下接过来,吩咐道:“明日卯时三刻来,我在这里等你,今天你先回去好生休息。”


    薛洋道:“明日一定准时到,聂大哥明日见。”


    聂明玦望着薛洋走远的背景,真心觉得他是不可多得的练武人才,有一颗一心向武赤子之心,刚刚摸骨骨象也好。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