蘺陌子期

不会弃坑,更新不定

【晓薛】子衿(12)

  #ooc/架空/生子

  #cp:晓薛、曦瑶及原著官配的cp

  

  第二日寅时五刻便起身,拿起温宁昨天给的近年来收集的常家及其同党的信息,不过对于这么大的边疆五省来说,还是太少了。且大多数都是小官小吏的,那些大人物的信息却是极少。




  晓星尘揉了揉眉间,要处理的事还有很多,想想就有点头疼。




  放下那令人头疼的书折,看了眼漏刻快要到卯时了。起身出门见薛洋屋内还是无动静,又回屋拿上蜡烛,越过庭院,也就不过一时辰就要天明,这时的寒冷才更甚。




  推开薛洋的门,那少年睡的香甜,半点动静都没发觉。晓星尘看着竟然有些不爽,把蜡烛放在桌上,猛地一把掀开被子。薛洋被这突然袭来的寒意冷醒,阴狠狠的瞪着晓星尘。




  晓星尘以为薛洋应该要起来了,谁知道薛洋又躺下,手抱着被子,俨然一副要重入梦乡的样子。晓星尘又去掀薛洋的被子,哪曾想薛洋手抱得紧紧的,腿也夹着。嘴里还嘟囔着:“晓星尘,昨天睡得太晚了,你让我多睡会儿不行吗?烦死了。”




  昨晚薛洋和阿菁在宴会中要斗酒,要不是晓星尘拦着不知道还要搞出什么幺蛾子。




  晓星尘看着薛洋还不起,悠悠说了一声:“聂宗主是个极其讲信用的,今日去晚了,谁知有无明日。”




  薛洋一听这话鲤鱼跃龙门般从床上跳起来,起身太猛不小心撞到床罩上,他一着急就慌手慌脚的一通折腾,最终成功把床罩扯下困在其中。雪白的床罩把薛洋围困其中,少年郎没好气的瞪着他,晓星尘看着薛洋折腾也没有打算要伸出手去援助的意思。




  薛洋软着声音道:“星尘哥哥,救我。”




  薛洋知道晓星尘吃这一套,适当的时候使些小伎俩也不失少侠风范。




  晓星尘见薛洋软着声音,脸上也挂着委屈,他虽知道薛洋是装的,但身体主动的去帮薛洋解开。其实他觉得哥哥胡乱在床罩折腾的薛洋也可爱至极。




  薛洋见床罩解开,立马起身。晓星尘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的脸吓得一愣,好似雷霆击中身体般,心脏处传来的抨击声在这空旷的房间大得让人心惊。从他的角度可以看出薛洋眼中躲闪的惊慌,他好似对薛洋从来都不是抱着普通的报恩或者其他情感。见到他就想保护他,对他比旁人多了许多的包容。




  晓星尘咳了一声以缓解尴尬,却不知咳这一声让二人之间更尴尬了。




  薛洋推开晓星尘,“哎呀,你这么大个人怎么还看不懂方向,我都要迟到了,你还杵在这挡路。”




  薛洋快速的穿好衣服、洗漱完就往外跑,正好丫鬟送来早饭,晓星尘道:“不用这么着急,还有时间。”




  薛洋从丫鬟端着的盘子中拿来一个馒头就往外冲,还象征着威胁晓星尘,“我还是先去,他要是不教我了我唯你是问!”




  跑出他们二人所居住的庭院,不知跑了多远,身后早不见那院子,他看左右无人才气喘吁吁的坐在假石上休息。薛洋手捂着脸,夜间的寒霜冷气也未能消去他脸上那红烫的一片,冰冷的双手都快被脸上的热气暖热乎。




  回想起刚刚那一眼,脸上的红晕更加滚烫。




  薛洋心想:这难道就是一眼万年。




  薛洋也不敢多耽误,还没等脸上的红晕散去就往竹林走去,一路走一路啃着馒头,“今天的馒头怪甜的,早知道多拿两个。”




  薛洋到竹林之时,聂明玦已经在那里等着了,见薛洋脸上红彤彤的一片,问道:“跑着过来的?”




  薛洋也不好说是因为晓星尘起的,只能应和道“嗯”。




  “还没吃饭吧?走去吃饭,一定和你胃口。”




  聂明玦引着薛洋到那间草房,草房前有一块不大的场地,正好够二人教学。




  聂明玦推开门,满桌的香气直扑薛洋的鼻子。意识醒时,人已经在桌前稳当的坐着了。聂明玦给薛洋盛了一碗饭,等聂明玦坐下,薛洋就开始动筷。还真不怪薛洋不讲理,许久没有吃到这辣味,他可想死了。这凤麟里面的吃食对他来说就是清汤寡水,海椒都不放几个。




  “聂大哥,你真的太好了。这么几个月我就想这口吃的。”薛洋都快感动哭了,他甚至想抱着聂明玦的大腿哭。




  聂明玦看薛洋见他的眼神像是救命恩人,充满感激。这让他有点对付不来,只能说出:“我也爱这口。”




  聂明玦见薛洋也没有再搭话,也跟着薛洋一样入饿虎般争夺入食。




  吃完后,薛洋揉了揉肚子,明显是撑到了,桌上五六盘菜被二人一扫而尽。聂明玦看着薛洋摊在椅子上的模样,像只憨食过后的猫。




  那只猫看过了,“你笑什么?”




  薛洋一问,聂明玦就真的没有崩住,“哈哈哈,你和你哥还真没半点相像的地方。”




  一个是高贵狐狸,在哪里都要装模作样讲究礼仪,绝不让人看清了去。而薛洋就像只放肆的野猫,一切随心就好,只要不做太过的事,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猫的傲娇。可猫这种性格不干坏事是不可能的。




  聂明玦看着薛洋,眼中还有些担忧,他对薛洋道:“去把碗洗了我们就继续。”




  




  ……




  这边洗完碗开始一天的教学,晓星尘那边已经集结好人员。




  晓星尘见人员皆到,从桌上拿起那本书册,“各位,我知道你们这么几年来一直努力在调查、对抗,但是这点信息可是远远不够的。”




  下面有人不服气道:“那该怎么做,你倒是说啊!”




  温宁站起来不悦的看着那人,晓星尘见状把温宁按在座位上,“各位的心情我了解,所以接下来的话就听好了,我需要一队人马负责运送消息,速度要快。”




  刚刚那人又站起来,“交给我吧,我速度算快的。”




  晓星尘笑道:“好,那就你为队长,再去找些速度快的人一起,接下来要运送的东西可是有些多啊。”




  此时跟随晓星尘的侍卫匆忙进来,向晓星尘行礼后把手中的密折递给晓星尘,晓星尘见上面蜂蜡上是只凤凰便知晓是从世赫来的。




  晓星尘看完密折后便笑了,他原以为还要些时间,却没想到人在家中坐,喜从天上来。




  来信的是宋岚,信上所述,他和温情在朝中抓出一些蛀虫,问出一些关于常家人的事。等证据确凿便可派兵攻打。




  晓星尘道:“各位,接下来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对了温宁,你和阿菁帮我去薜荔的知府跑一趟,等会儿来我这里拿上一封信,现在他可不能在当墙头草,告诉他,希望他能择明君而侍。”晓星尘又把那位速度快的兄弟也叫道书房,让他把信送到疾风寨给倪彬珏让他把人都带到薜荔。




  这薜荔的知府原本是不想得罪常家,又不愿得罪温宁一支。每次对付完这边,又要应付那边,他才上任半年头发都白了不少。




  温宁见他把书信放下,神情难定,还在漂浮不定,对着他道:“盛大人,这次是必须做出抉择了,敷衍不过去的,功臣侍明主,还请大人好好表现。”




  阿菁见他还在那边纠结,一巴掌拍在案桌上,“就这么给你说吧,选择死还是活,你这边这么久不收拾我们,姓常的早就怀疑你了。世赫那边的人可不是吃醋的,到时候哼哼!”




  “温公子,回去告诉那位大人,我盛某愿为今上效犬马之劳。”

评论(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