蘺陌子期

不会弃坑,更新不定

【晓薛】子衿(11)

  #ooc/架空/追妻火葬场

  

  

    薛洋循着记忆回到最初的屋子,就见晓星尘在外面与一人交谈,面上带着焦虑。


    薛洋跑过去叫道:“晓星尘。”


    晓星尘见薛洋回来便结束与那人的谈话,那人也识相的走了。


    晓星尘问道:“你到哪去了?”


    也是不怕,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敢乱跑。


    “对了,你猜我今天遇到谁了?”


    晓星尘见薛洋充满希翼的望着他,也就顺着薛洋问道:“谁啊?”


    “聂明玦,清河聂氏那个聂明玦。我明天要早起和他一起练功,你叫我一下。”


    聂明玦本是清河聂氏的宗主,怎会来凤麟还是这么偏僻之处。朝廷和江湖之间向来是相安无事,只怕会掀起一场风波啊。他得去拜访一下。


    晓星尘推着薛洋进屋,应声道:“知道了,明日一定叫你。你先去洗漱一下,等下有宴席。”


    “我也要参加?麻烦。对了明天卯时三刻我要到那里,寅时末叫我吧。”


    晓星尘望着薛洋的背影,真不知道这小懒猪能不能起得了,相处这些时日来未有一日见过他早起过。


    “成美在哪遇到聂宗主的?”


    薛洋褪去外裳,“一片竹林,具体怎么走我说不清,你等我沐浴完我带你去。”


    “好了,你快去沐浴吧,我现在有事出去一下,沐浴完等会儿有人来带你去宴席,我在那里等你。”


    晓星尘叫来两个小厮,吩咐一人道:“等薛公子沐浴完记得把他头发弄干,不必急着赶时间,去晚点也无事。”


    “是。”


    晓星尘又道:“对了,不要让他在里面泡太久了,虽是夏天对身体也不好……”


    另外一人带领着晓星尘到竹林,一路上也没有问出关于聂明玦的消息,看来聂明玦到来的消息小人不知情啊。


    到了竹林,晓星尘吩咐小厮在外等候,在此竹林寻找,人到竹林深处终于见到一间草房。


    还未靠近草房,一道剑气就铺面而来,晓星尘随手折了竹枝,随即挥出一道剑气以来抵挡这剑气。一个充满了霸气,一个冷若冰霜,两道剑气相交之时便抵消化为飓风四处飘散。


    “哈哈哈哈晓星尘,抱山散人的徒弟,凤麟的王。”聂明玦从屋内走出来,抱拳向晓星尘拱手道好。


    晓星尘也拱手行了一礼,“不愧是聂宗主,凭区区一道剑气就认出朕来。”


    他自称朕,应和了聂明玦那句凤麟的王,他来此处就是与凤麟的利益有关。


    “这天下还能有谁这么年少就修得霜华剑气,不用霜华,就凭一道剑气就化去了由霸下发出的剑气。陛下还请里面请。”


    聂明玦也明了其中之意,“我们进屋慢慢谈。”


    进屋一看,素简无比,倒是聂明玦的风格。


    聂明玦递过来一杯茶,晓星尘接过,直接了当道:“聂宗主怎么回来我凤麟的边界,若是要拜访也该到世赫啊。”


    聂明玦本就是个直爽的人,他说话就爱这直来直去的,并无觉得半点不适,回道:“要说这事啊,还不是因为我那愚弟学着离家出走,听说半个月前在这出现就想着来找一下。”


    晓星尘想聂明玦这说风就是雨的性格倒是挺符合的,他又突然想到薛洋,这倒也像是个会离家出走的人。


    晓星尘暗笑,“聂宗主来此可有何人知晓?”


    聂明玦道:“没人知道。陛下还是第一个来拜访的人。”聂明玦把薛洋划在自己这一方,如此算来晓星尘的确是第一个。


      “也不必叫我陛下,出了皇宫我便是抱山散人的弟子,你我平辈相称就好。”


    “晓兄弟啊,你说的以平辈称,在这里我不是聂宗主,你不是陛下。我叫你一声兄弟,你也该称我一声哥哥才是。”


    “好,聂兄。聂兄准备多久离开?”


    “原本是想过两天就走,今天刚收了一个预备徒弟,要过段时间才走。”


    预备徒弟,要是这几个字被薛洋听去定是要暴跳如雷,然后定是要缠着聂明玦直到成为正式徒弟才肯罢休。


    “晓兄弟你笑什么。”


    晓星尘道:“我想若是被他听见着预备二字,你多半要被烦死。”


    聂明玦想到的却是薛洋那哥哥,他那三弟就像狐狸一样,要是薛洋去告状定又一番好果子吃。“多谢提醒,绝不会当着他的面说出来。”


    “聂大哥,等会儿有宴会可愿一同前去?”


    聂明玦摆手道:“我不想节外生枝,就不去了,晓兄弟还是快去赴宴吧。”


    “那小弟先告辞了。”


    晓星尘来时,宴会还未开始,窸窸窣窣的交谈声四处响起,三五成群的讨论着最近发生的事,其中讨论最多的事还是晓星尘,或光明正大、或偷偷摸摸,大部分人都在讨论他。


    薛洋被小厮引到宴会处,远远的就看见阿菁在吩咐那些下人,像极了一个精明能干的人,手点了几个人,“你们几个去前面招呼客人,你们几个去端菜……”


    吩咐完阿菁就转入宴会厅中去,薛洋分明是看清楚了,这阿菁就是个骗子,哪有半点瞎样,方才面前横着一扫帚,他还担心阿菁会不会被绊倒,就见她捡起扫帚递给一个路过的丫鬟。


    薛洋冷笑道:“好你个小瞎子,原来是小骗子。”


    薛洋连忙追去,拉住阿菁的手,把她拉到一偏僻的地方,要不是怕被晓星尘唠叨,他才不会费这么大功夫拉着她到偏僻处。


    阿菁见左右无人立马甩开薛洋的手,手腕上留下了一点红晕,她虽不是什么王孙贵族,平日里所有人都还是护着她,从未被人这样粗鲁的对待。阿菁揉了揉手腕,刮了薛洋一眼刀,又在一瞬间消失,笑问:“敢问薛小公子找我何事?”


    薛洋被她这样笑眯眯的问着,心中那无名的怒火也退消不少。“你不瞎。”


    “是。”阿菁偷摸着观察周围,看有没有木棍什么的。


    薛洋厉声道:“说!你干嘛骗我们?”


    阿菁见假石边上有一截断木,瞥了薛洋一眼,见薛洋并没有注意到哪截断木。阿菁从怀中掏出手帕,掩泪道:“薛小公子啊,我骗你们也是实属无奈啊。小女子也并无多大的本事,只能出此下策来骗你们。不过,说到底我们现在也是朋友不是?”


    “谁和你是朋友。”


    阿菁见断木就在脚下,薛洋对她的移动也不怀疑,蹲下道:“不是就不是,我们和晓大人是。”


    “你们在这啊,害我好找。”


    晓星尘见薛洋把阿菁拉走,怕出什么事就出来找他们俩。


    晓星尘突然出现,阿菁撇了撇嘴,放下木棍,站起身,对晓星尘敷衍的屈膝,“晓大人。”


    晓星尘被薛洋绊住,也没管她。再说在外他也不会太在意这些。


    薛洋见到晓星尘就跑过去,“你怎么来了?”


    晓星尘道:“宴会无聊就出来看看。”


    薛洋拉着晓星尘走,对晓星尘道:“阿菁那个小瞎子,呸,应该是小骗子,她才不瞎,她这双眼睛太能骗人了……”


    晓星尘宠溺的听着薛洋一直吐槽。


    被二人忽略的阿菁,拿起那根木棍对着二人的身影直招呼,“呸,狗男男。”


    宴会开始,温宁道:“各位乡亲朋友,我们坚持了这么久,常家想要收全边境五省这是不能够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我们心向陛下,陛下也未曾忘过我们,这位是从世赫来的星辰大人。”


    温宁说完就请上晓星尘,晓星尘道:“温大人,这主位我就不做了。”晓星尘指了指薛洋,温宁想将薛洋也请上了,晓星尘握住他的手,拍了拍,示意不必。


    晓星尘举起酒杯对着下面,“各位我也不说什么了,今日就请尽情的欢乐,明日之后苦日头还不少呢。”说完便一杯饮尽,人们也举杯相和。


    “星大人说什么话,什么苦日子兄弟们没见过。”


    “是啊,再苦再难我们都熬得过去。”


    晓星尘从旁边的丫鬟那里拿过酒壶又倒了一杯,“好,那星某再敬各位一杯。”


    宴会上言笑晏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笑容,晓星尘心头却很凝重。他知道,苦难现在才真正的开始,之前都是小打小闹,常慈安并没有真正的出手,而现在却是要与他们正面对抗。


    宴会上的人都觉得是黑夜即将过去,黎明将要到来,要知道在黎明前死的人是最多的。


    今日就尽情的欢乐,明日事明日再说吧,水中捞月是绝不可能,明天他便要打破这场美梦。


评论(8)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