蘺陌子期

不会弃坑,更新不定

【晓薛】子衿(9)

*架空/ooc/生子

  

  

  天晴赶路,芳草萋萋。一路前往城门,段雪炎前来相送,“晓兄、薛兄一路保重。”挥手叫下人把木盒呈上,“我也没什么好送的,想来要治理好薜荔那地需要不少气力,小弟不才,备了些薄礼给二位。”

  治理那地事小,关键是在那里布下自己的人。常慈安是不会只放心他们两个新人管理那地,暗中肯定有不少探子监视着二人。若是做得好,便可进入深层;若是别有心事,便是死于他乡。

  段雪炎便是提醒他们,小心为上。

  “多谢段兄,我们就此别过。”三人辑礼作别。

  “保重。”

  薛洋钻上马车后,就迫不及待的打开木盒,里面放着不少银票,却无任何说明。段雪炎在常府担任主簿,平日里经手的文件、档案不少,怎么着依现在的合作关系也要给晓星尘一些提示。薛洋把银票倒出,捣鼓着木盒。

  “在找什么呢?”

  薛洋把银票装进木盒,“喽,还给你,全是银票。”

  晓星尘会了薛洋的意,解释道:“薜荔比较偏僻,就连常慈安他们都不一定掌握,去年那地方倒是出来一个榜眼。”也是因为那个榜眼抱着必死的决心向他汇报这里的情况,他恐怕被蒙蔽得更久。

  “等一下,停一下。”

  听到庞番的声音,薛洋叫停马车,下车一看,庞番手里面拿着一个大食盒,这和段雪炎送晓星尘的完全不一样,比那个高了好几层。

  “薛小弟啊,怎么走这么早,要不是刚好赶上,怕是都走远了。这个拿好,我爹听说你要去那穷山僻壤给你准备的,从上面吃着下去,下面的用蜡纸封着的,应该可以保存一段时间。我给你说,那地方刁民不少,你钱财可不能外漏。”庞番从怀中掏出一个小布袋,“这是为兄一点小心意。”

  薛洋没想到他会来相送,“多谢庞兄,替我谢谢老伯。”

  “兄弟你要保重啊。”

  “保重。”上了马车,打开食盒给消息称扔了一个松糕,“你看,这样才实际嘛。不知道薜荔那边有没有庞老头这般的味道。你觉得味道怎么样?”

  “别有一番风味,和世赫的味道不同。”

  “和兰陵的味道也不同,璧月城中还真是卧虎藏龙啊。”

  强龙压不过地头蛇,这地头蛇更是掌控凤麟边境五省,做了一个暗地里的皇帝。

  “是啊,这地头蛇再不除去,三国好不容易维持的和谐又将恢复从前。”

  战火纷飞,百姓流离失所,白骨路旁处处见。

  道路崎岖,一路颠簸不堪,“晓星尘,这都走了大半个月,还有多久才到啊。”

  晓星尘见薛洋一起来就抱怨,“过了前面驿站再走两天就到了。”

  马车外马蹄声阵阵,侍卫骑马于马车后,在这马车里待得快闷死了,薛洋叫停马车下车和一侍卫商量,“你把马给我,你去车内。”

  “公子……这不妥。”

  薛洋见那人油盐不进,抢过马鞭,翻身上马,策马而去,“我在前面驿站等你们。” 

  “陛下……”侍卫看向晓星尘,眼神中诉说着委屈,马被抢走。

  他看向另外一位侍卫,那人也不安的看向他,看来两人都不想挤一匹马。两个大男人骑一匹马,想想就很煞风景。

  “上来吧。”

  “我坐外面就好。”

  飞驰的骏马,少年爽朗的笑声随着风声传入众人耳中,好不恣意,犹如从羁鸟归林,游龙归海。少年郎是向往江湖的自由,他是自由的化身。

  

  

  “晓星尘,她是谁?不过一个时辰你就捡了一个瞎眼丫头。”

  原是阿菁晕倒在路旁,四周无人,晓星尘不忍就救下了。

  马车摇摇晃晃间,阿菁缓缓的睁开眼,“姑娘,你没事吧。”

  阿菁往后缩,背抵着马车栏,“你是谁?这是何处?”

  “我叫晓星尘,我们在马车上。见姑娘昏倒在路边,四野无人便越界救下姑娘。”

  “多谢公子。”

  “不必言谢,姑娘的眼睛……”

  阿菁道:“从小就这样,我有无父母兄弟,只能靠乞讨为生。”阿菁见晓星尘有些松动,猛地跪下,“公子,让我跟着你吧!我虽看不见,洗衣做饭却可以做。我……我不想被人欺压,招人调戏。”

  “姑娘相貌不差,你就不怕我是那种浪荡小生?”

  阿菁要来摇头,“公子既然救下我,定是一位胸怀天下的大善人,就像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

  “姑娘不要这么说,只是我们要前往薜荔,将离开此处。”

  “反正我对这里没有感情,去哪里都可以。”

  阿菁似是被薛洋吓到了,往晓星尘后面一躲,“公子……”

  晓星尘摸了摸阿菁的头以示安慰,“阿洋,这姑娘无父无母,眼睛又不好,不若就让她跟着我们……”

  薛洋观察的阿菁,那小丫头的白瞳不假,捏着衣角的手可以看出紧张,那身裙子说不上多坏,但可以看出穿了多年,不合身了。

  “算了,我是那种小气的人吗。过来吃饭吧。”

  饭后薛洋找晓星尘拿来张银票,“要买什么叫侍卫去买就是。”

  “我自己去。”

  “我陪你去吧。”

  薛洋推开门,阿菁被开门声吓了一跳,见来者是薛洋,立马跌坐在地上。

  “怎么吓成这样,小瞎子来看看这些衣服穿得不,哦,我忘了你看不见。”好容易发善心的薛洋,把包裹塞给阿菁,“就算不合适也比你这一身强,我可不想别人说我小气苛刻你。要是不合适到了薜荔城中再给你买,这没什么好东西。”

  说完薛洋就走了,好似这只是顺路给她的。

  阿菁等薛洋走远才打开包裹,薛洋那人眼光还是不错,最上面还有一只雕刻精细的狐狸木簪。

  “你怎么不去送,看着小瞎子我都不怎么说什么。”薛洋向晓星尘抱怨。

  由于驿站房间不多,薛洋喝晓星尘一间,车夫和两个侍卫一间,阿菁一间。

  “你眼光不错。”

  “你眼光也不差,那只狐狸簪好看这呢。”薛洋见晓星尘坐在那里写什么,好奇的走过去,“这是什么?”

  “新科榜眼给我说过在薜荔有一支民间队伍一直在抵制常氏一族的掌控。我再看看他们这份文书。”

  “哦,那你看吧。”薛洋拿出《仙门恩怨》坐在晓星尘旁边看。

  月上林梢,树影摇曳,清风缓缓吹,吹得薛洋昏昏欲睡。

  另一边,阿菁等驿站所以灯都熄灭,悄咪咪溜出驿站。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